您好,欢迎来到天津市湖北商会官方网站
【津门楚商】天津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金鸿侠一行莅临商会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4-03-20     分享到:

3月19日,天津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金鸿侠、副主任刘宇,天津仲裁委员会金融仲裁中心副主任许泽一行莅临商会座谈交流。商会会长、天津路顺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道六,顾问罗承槐,秘书长贾淑艳,商会法律工作委员会主任、天津贤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郑锐,商会法律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德恒(天津)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曾菲,商会法律工作委员会成员、天津康诺律师事务所主任罗义昌,商会法律工作委员会成员、北京德恒(天津)律师事务所律师莫琴接待并参会。

金鸿侠主任介绍了天津仲裁委员会的相关情况,她说,天津仲裁委员会以专业、保密、高效、开放、公正、共赢为核心理念,坚持独立、公正、及时地为市场主体解决经济纠纷。仲裁是谈判的继续,具有独立仲裁,意思自治、协议管辖、案件保密、高效快捷、专业权威、灵活性强等特点。此次来访的目的,希望与商会建立联系,为会员企业公平公正解决问题,高质高效做好服务,深化双方未来合作。

朱道六会长表示,金主任一行的到访,增进了对仲裁方式的了解,及时为会员企业发展中的困惑提供了解答。仲裁调解有温度、人性化,使仲裁参与者获得被尊重的感受,“专家办案,一裁终局”,案件质量高,工作效率高,体现了为民服务的理念。希望今后与仲裁委员会建立联络机制,举办培训活动,让会员企业深入了解仲裁法律知识,依法依规保护自身合法权益,降低维权成本。

与会人员就仲裁流程、仲裁费用、调解方式等进行提问,天津仲裁委员会做出了详细解答。大家表示,仲裁方式相对灵活,注重调解,在化解民商事纠纷中具有独特优势,希望能多进企业开展普法宣传,让更多会员企业选择仲裁方式解决纠纷、维护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