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天津市湖北商会官方网站
谋发展津门楚商大悟行,捐百万精准扶贫金岭村
发布日期:2017-07-17     分享到:

6月6日上午考察团一行抵达了本次考察活动的最后一站——湖北省大悟县。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文正,县政府副县长刘志,招商局副局长李峰的热情接待和陪同下,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大悟高铁试验区、首通电磁线科技漆包线项目、悟达油脂公司、瑞信时代广场、瑞信公馆项目及新城镇金岭村。


考察团由商会会长、党总支书记朱道六带队,成员有商会顾问周树佴,常务副会长陈爱清、王幼东、梅加川、贺全,监事长曾剑,副会长颜家棋、张义海、张亮,贺和平,常务理事张建斌,秘书长罗承槐,执行秘书长陈裕安,副秘书长陈海波,宣传部部长郑雅婷,会员部部长贾淑艳。


大悟高铁经济试验区依托“孝感北站”而建,规划面积28平方公里,其定位体现高铁枢纽、生态宜居、城市形象的高品质综合新区,布局商贸综合服务、体育运动休闲、医疗健康养老、山地休闲居住、文化科教、现代观光六大产业。



首通电磁线科技漆包线生产项目,是商会副会长贺和平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回归创业的工业企业,同时也是县政府招商引进的重点建设项目。该占地面积约70亩,协议投资额1.6亿元,拟建设漆包线生产线55条。



商会常务副会长贺全投资建设的大悟悟达油脂有限公司,也是响应“回归工程”、投资家乡的项目。该公司在大悟县东新乡建成万亩油茶基地,栽种优质油茶树110万棵,是大悟县农业龙头企业。



大悟县是商会会长、党总支书记朱道六的家乡,此次考察团也参观了朱会长在家乡投资兴建的项目——瑞信时代广场和瑞信公馆。瑞信时代广场属老城区商业街改造项目,建筑面积8万平米,位于县城繁华商业中心地段的商业黄金三角区域,是大悟县标志性的商业综合体。



瑞信公馆是瑞信地产集团在大悟开发的又一个标志性项目,也是大悟最高端的住宅小区,建筑面积11万平米,从项目的立项、设计、开发等,都旨在给大悟人民打造一个最宜居、最舒心、最放心的宜居之城。



正在规划筹建中的瑞信中心项目,规划面积20万平方米,将建设成为一座现代化大型商住综合体,成为大悟县兼具现代、时尚特色的标致性建筑物。



最后,考察团一行成员来到了大悟县新城镇金岭村。金岭村曾经是个贫困村,交通闭塞,发展落后。2015年底,湖北省委组织部到金岭村开展驻村扶贫,将其列入湖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目标是打造“农业的、现代的、美丽的乡村小镇”。金岭美丽乡村建设从2016年4月份启动,如今已建设成为集小张湾鄂北传统民居群、黄金沟非遗文化体验区、观星谷汽车露营地、精品民宿接待和农业观光体验为一体的休闲旅游乡村。建设发展中的金岭村,已成为大悟县美丽乡村和乡村旅游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考察团参观了金岭村后,深感大悟新农村建设力度之大,农村面貌变化之大,深赞金岭美丽乡村是一个“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田园故里。



考察活动结束后,考察团参加了津门楚商大悟投资考察座谈会,大悟县委书记余德芳、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海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瑛、县政协主席卢美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文正、县政府副县长刘志、县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杜荣、县高铁经济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东初、县政府办公室主任丁辉锋出席座谈。



会议由县委书记余德芳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海群致欢迎辞,对考察团一行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就大悟县的建设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并邀请考察团成员们观看大悟县宣传片,对大悟县的交通区位优势、物产资源、工、农业发展等进行深入了解。



随后,县政府副县长刘志对大悟县的招商政策和下一步建设构想进行了详细介绍。



监事长曾剑代表考察团发言,他说,此行回乡考察,一路感受到了家乡领导和的父老乡亲对我们在外打拼游子的热情和真诚。在实地考察、交流之后,考察团很多企业家都有了回乡投资的意向。他感慨地表示,正是因为家乡父老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才成就了我们津门楚商的发展成绩、地位和口碑。


天津市湖北商会会长、党总支书记朱道六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家乡领导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感谢,阐述了商会组织此次回乡考察活动的初心,介绍了湖北之行的经过,表达了此行的深刻感受,并对考察团成员在家乡投资建设的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说,截至目前,天津市湖北商会会员企业累计回乡投资约500亿元,对家乡湖北的各类捐款累计达到6000万元。他表示,在了解高铁经济试验区的规划建设情况之后,对家乡人民把试验区规划建设的如此完善感到欣慰,对大悟县的发展潜力充满信心。



在谈到金岭美丽乡村建设时,他表示,天津市湖北商会一直以来积极回报家乡、投资湖北,商会光彩事业分会在家乡湖北开展了大量的慈善、公益活动。他再次表达了金岭村的美、金岭村的变化给他和考察团一行带来的震撼和感动,热切期待大悟革命老区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愿景。为进一步回报家乡,助力精准扶贫事业,他代表商会在交流会上郑重表示:经研究,天津市湖北商会一致决定,向大悟县金岭村捐款100万元,用于支持金岭美丽乡村建设。



朱道六最后表示,作为商会会长,作为大悟人,他热烈欢迎企业家们到大悟投资兴业,也愿意将大悟县的好山、好水、好政策、好环境推荐给全国的企业家、投资者,将发挥好天津市湖北商会的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助力大悟县的建设和发展。


县委书记余德芳高度赞誉了天津市湖北商会捐助金岭美丽乡村建设的善举,对商会为大悟革命老区的脱贫、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同时,他对在外打拼的湖北企业家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他还表示,近年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大悟县发展的第一要务,坚持产业招商为主线,聚焦大悟特色,本着绿色环保的理念,打造最优的硬环境,同时,用改革创新精神打造软环境,大悟县将以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周到的政策服务,欢迎企业家到老区投资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