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天津市湖北商会官方网站
执行会长杨莹单位菁英汇投资管理(天津)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日期:2021-11-22     分享到:

执行会长、天津市湖北武汉商会会长、菁英汇投资管理(天津)有限责任公司创始合伙人杨莹

菁英汇投资管理(天津)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5年,系天津市创业投资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天津市政府白名单投资机构。管理总规模近10亿元人民币,在管基金包括鹰潭汇菁基金、立龙菁英基金、菁英科创基金、奇安菁英基金等,其中多支基金获得天津市政府引导基金出资支持。菁英汇投资的股东包括:中创特色小镇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国资)、天津科技金融中心(国资)、天津方正投资集团、天津嘉瑜投资有限公司等产融界的优秀机构。

菁英汇投资始终坚持对科技产业的深度研究,致力于做产业与资本的链接者,通过聚合知识与资本的力量,推动科技产业的创新与升级。机构以“与客户的资本与资产协同,共同实现资本与资产的增值”为企业愿景,秉承“开放、创新、合作、共赢”为核心价值观,创造“时间、价值、风控机制的综合最优维度,投资优质资产与所投资的资产协同创造衍生价值。经过5年多的市场化、专业化的发展,已形成了产业基金+股权投资的专业化投资运作体系。

截至目前,菁英汇投资已经投资多个细分领域的龙头项目,其中2018年8月Pre-B 轮投资的奇安信集团,是中国“网络信息安全”国家队及行业领军龙头企业,已于2020年7月22日登陆科创板,市值近千亿。2019年投资的国开新能源集团,是国内一流的清洁能源供应商,并于2020年8月并购重组至津劝业股份,完成上市;2021年7月更名为金开新能(600821),市值近百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