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天津市湖北商会官方网站

项目信息project

青塘文化旅游观光园项目
发布日期:2017-07-10     分享到:

一、项目基本情况

青塘村位于丹江口市习家店镇,村域面积24.42平方公里,距丹江口水岸线2公里,丹郧公路穿境而过,交通便利。“武当北神道”纵贯该村全境,是元、明、清时期陕西、河南等我国北部地区香客到武当山朝拜进香必经之地。

青塘村旅游资源极为丰富。境内自然风光怡人,有一库旖旎的庞湾碧水,有雄伟的五虎古寨遗址,更有沉寂地下600多年的修建武当山古建筑所用琉璃瓦的“七十二官窑”遗址。该窑址是迄今为止我国发现的第五座明代官窑遗址,保存完好。据故宫博物院考古专家王光尧和专门从事古代美术陶瓷研究的资深专家任新宇、赵小春会同鉴定:此窑为明代时期专供修建武当山古建筑所用琉璃瓦的官窑。目前考古发掘探方已有400余平米,据初步估算,地下发掘面会达到1500平米,对研究武当山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发源于该村的“武当神戏”被北大教授称赞为“浓郁乡野气、质朴原生态”,在2011年被确定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青塘文化旅游观光园集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悠久的历史文化遗址于一体,开发潜力大,是旅游开发的“黄金宝地”,是旅游开发商理想的投资领域。

二、项目建设内容新建集庞湾风光—武当官窑—五虎寨—古戏村—古均州八大景—库区风光等一体化青塘文化旅游观光园项目。

三、投资规模和效益评估

该风景区几大景点共投资2亿人民币,以4A级为目标,分三期建设,项目建成后6年可收回投资。

四、投资方式

独资或合资

五、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湖北丹江口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局   

 邮编:442700

联系人:陈信斌           电话:0719-5210426   

传真:0719-5210381       邮箱:djksly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