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天津市湖北商会官方网站
“津门楚商湖北行”在武汉拉开帷幕 考察团一行受到湖北省领导热情接待
发布日期:2017-06-08     分享到:

6月2日,由天津市湖北商会会长、党总支书记朱道六带队的“津门楚商湖北行”回乡投资考察团赴湖北武汉考察交流,拉开了此次回乡考察活动的帷幕,考察团一行17人,受到了湖北省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省工商联主席杨玉华,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江浩的热情接待,并就此次考察活动的目的和湖北的经济发展情况开展座谈交流,一同参与座谈的还有湖北省工商联经济部部长江勇、经济部赵谦虹等工作人员。


商会顾问周树佴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考察团的各位成员,他说,此次考察团由商会会长、党总支书记朱道六带队,成员有商会顾问周树佴,常务副会长陈爱清、王幼东、冯建中、梅加川、贺全,监事长曾剑,副会长别志远、颜家棋,理事安俊华,中铁十八局五公司董事长程志强,秘书长罗承槐,执行秘书长陈裕安,副秘书长陈海波,宣传部部长郑雅婷,会员部部长贾淑艳,同时,分别介绍了各位成功企业家在家乡湖北投资的相关情况。



朱道六会长向各位领导介绍了商会三届以来的发展历程,在传承了商会第一届和第二届发展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打造两个分会的品牌形象,积极发展壮大商会规模,介绍了会员企业的行业分布情况,他说,自今年以来,我们多次接待了来自家乡湖北各县、市领导的招商考察工作,我们在津发展的湖北籍企业家们也非常关心家乡的发展,我们虽然身在外地,但是心系家乡,并希望通过此次回乡投资考察活动引导在外楚商对家乡建设的关注,也衷心希望为家乡的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首先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津门楚商多年来对家乡的关心,他说:湖北这两年在历届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湖北的“十三五”规划取得良好收效,GDP排名升至全国第七位,目前是湖北发展最好的时期,这与在津打拼的湖北企业家们是分不开的。在新一轮的发展过程中,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转型升级发展上,省委省政府都有一些新的举措和新的思路,希望商会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在湖北新一轮的发展过程中,发挥你们的聪明才智,助推湖北的社会经济发展。


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表示,热烈欢迎在外打拼的湖北企业家们回乡投资兴业,同时也希望企业家们对应自身特点和能力范围,选择好适合自己的投资项目,提升回乡投资项目的发展质量。


6月3日考察团一行先后到东湖高新区光谷展示中心、关谷生物城、光谷未来科技城等地进行参观。在光谷展示中心,考察团听取了东湖高新区发展历程、产业发展以及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光谷展示中心


参观未来科技城


自建区以来,东湖高新区以改革激发活力,创新驱动转型,走出了一条高新技术产业集聚的特色之路,形成了光电子为主导、生物医药、新能源环保、高端装备制造、高技术服务业竞相发展的“131”产业格局。未来,将以“光联万物”产业生态建设为核心,立足开发区产业基础和创新优势,将光电子信息产业打造成平台产业,推动生物健康、智能制造、环保节能、现代服务四大战略产业发展。光谷生物城是光谷以“千亿产业”思路建设的第二个*********产业基地;未来科技城是光谷致力于打造的城市功能完备的卫星城,其地标性建筑武汉新能源研究院似马蹄莲花的建筑造型以及高科技成果转化的前沿展示中心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光谷生物城


未来科技城


考察团成员对光谷的经济实现跨越发展、知识创造和自主创新能力取得重大突破等成就感到十分震撼,同时对家乡拥有这样一个创新高地感到十分骄傲。纷纷表示一定会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加倍努力,结合自身优势,发挥企业家的聪明才智,真正推动家乡的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