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天津市湖北商会官方网站
天津异地省级商会联盟筹备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29     分享到:

11月26日,津商联合会天津异地省级商会联盟筹备会于四季酒店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津商联合会主办,天津市浙江商会承办,浙商银行天津分行协办,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浙里优品(天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会议支持。津商联合会共同主席、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天津市侨商会会长、威特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学海,市工商联副主席、津商联合会副会长、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浩然,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浙商银行天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于滨,天津市保税区管委会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周利,市总商会副会长、津商联合会理事、天津市湖北商会会长、路顺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朱道六,津商联合会理事、天津市外埠津商联合会会长王树生,天津内蒙古商会会长祁永,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执行主席文飚,物美集团副总裁、天津公司董事长郭涂伟,滨海冀商商会会长张春静,天津市浙江商会会长陶开坤,云南商会会长王俊敏,江西商会会长王辉中,北京商会会长孙佩莹,安徽商会会长张长江,辽宁商会会长康奇胜,西藏商会会长董明振,宁夏商会会长甄少华,青海商会会长魏杰,以及福建、上海、重庆、河南、四川、新疆、陕西、山东、湖南、贵州、甘肃、广东、海南、香港、江苏、女企协、浙江、山西、吉林等商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到场参会。

本次会议由津商联合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张献超主持。会议伊始,市工商联副主席、津商联合会副会长、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浩然致辞,他表示,天津异地省级商会联盟的成立,有助于团结好天津异地省级商会力量,聚集具备投资潜力的实力企业,发挥外来投资在天津对外开放的关键作用;有助于每一个商会的人脉、信息、产业优势、优质要素等进一步拓展放大,为天津这座城市找到更多更好的“合伙人”。

浙商银行天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于滨就浙商银行天津分行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欣闻天津异地省级商会联盟将筹备成立,这是天津商联合会界一件幸事。浙商银行天津分行期待依托联盟与更多民营企业达成合作,将充分发挥资金、渠道、服务等多方面优势,为助力在津民营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津商联合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张献超向与会嘉宾汇报了商会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想。党的二十大报告就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作出许多重要论述,为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标志着我国民营经济将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和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二十大期间,商会党支部积极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涉及民营企业发展的要点,并运用新媒体平台搭建“津商党建”栏目,刊载津商企业家学习二十大的深刻感想,收获良好反响。

企业家在社会经济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现代化国家呼唤企业家精神。11月1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桂平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提出希望民营企业家聚焦主业、聚焦自主创新、聚焦企业家精神、聚焦打造产业生态。这一常讲常新的概念,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进行了新的诠释——他以题为“新时代与企业家精神漫谈”的声情并茂地演讲,阐述了如何发展幸福产业和实施幸福导向型发展模式等构想。白教授认为,当今时代更加需要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来积极应对,把握机会,促进人类可持续发展,实现更高文明与更大进步。作为津商企业家,要充分践行爱党爱国、崇信重义、开放包容、创新竞进的“津商精神”,做津商精神的传播者、传承者、发扬者,积极抱团取暖,共谋津商的伟大事业。

本次会议确定了天津异地省级商会联盟筹备组人选,天津市浙江商会会长、大童(天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开坤当选天津异地省级商会联盟筹备组组长;天津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天津梦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于静,天津市甘肃商会会长、天津科源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爱琴,天津市湖北商会会长、天津路顺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朱道六,天津市内蒙古商会会长、绿茵景观生态建设董事长祁永,天津市湖南商会会长、天津久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国锋,天津市新疆商会会长、新疆世纪金马投资公司董事长蔺青当选天津异地省级商会联盟筹备组副组长。

市总商会副会长、津商联合会理事、天津市湖北商会会长朱道六

会议审议了天津异地省级商会联盟《章程》以及《工作规划》。天津异地省级商会联盟筹备组组长陶开坤表示,天津异地省级商会联盟将在市工商联的领导下,在津商联合会的组织调度下,积极投身联盟的搭建和发展,与各兄弟商会紧密团结、群策群力,共享广阔多元的合作机会,搭建创新创业的发展平台,共同把我们的联盟大家庭建设好,让更多的商会企业有更好的渠道参与到天津、全国乃至世界的发展机遇中来,共同合作、共享机遇、共创未来。

津商联合会理事、天津外埠津商联合会会长王树生和津商联合会理事、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执行主席文飚对联盟的筹备成立工作提供了非常多的支持与帮助,王树生表示,津商联合会充分发挥了商会的组织职能,联盟成立后,将推动内部商会与企业实现互学共建、互通有无、无缝链接、合作共赢,以达到协同发展,团结共赢之目的,期待能在不久的将来看到联盟正式成立,惠及广大民营企业。

文飚表示,天津异地省级商会联盟的成立的构想成熟,是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希望在联盟成立后,有更多的异地省级商会加入进来,肩负津商使命,传承津商精神,打造津商品牌,为天津民营经济发展更好助力。

津商联合会共同主席、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天津市侨商会会长、威特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学海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成立天津异地省级商会联盟对于促进天津民营经济发展颇具意义,希望在各位企业家的共同努力下,凝聚优势力量,使联盟得以发挥出应有作用,增进商会与商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学习,以达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来源:津商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