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天津市湖北商会官方网站
嘉鱼县领导一行莅临天津市湖北商会走访考察
发布日期:2017-04-12     分享到:

2017年4月10日,湖北省咸宁市嘉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李新华,县委常委李振,副县长余忠东,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朱华坤,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陈名保,县委统战部副部长熊刚,县招商局干部邓志军一行莅临天津市湖北商会考察调研,并就嘉鱼县招商引资事宜召开了座谈会。天津市湖北商会副会长王国荣,商会常务理事祁书勇、高光林参与了座谈。

商会秘书长罗承槐代表会长、党总支书记朱道六热情接待了嘉鱼县领导一行,商会执行秘书长陈裕安,副秘书长赵四、冯四海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座谈。一同列席座谈的还有嘉鱼县老乡,天津大学研究生院高培办主任、副教授殷红春。大家因乡情而共聚一堂,畅叙家乡新发展。


座谈中,余忠东副县长向大家介绍了嘉鱼县的基本情况,他说:


嘉鱼县,取《诗经·小雅·南有嘉鱼》之义得名,是湖北省咸宁市下辖县,地处长江中游南岸、北与武汉接壤、南同赤壁市毗邻、东距咸宁市区40公里、西与洪湖市隔江相望,地形狭长,水域面积305平方公里,拥有人口37万。

是国家首批对外开放地区和长江经济带重要开发区,是湖北省有名的蔬菜之乡、螃蟹之乡、回鱼之乡、黄金之乡。

拥有交通区位优势、开放包容的地域特点、产业基础优势和生态旅游优势这四大优势。

招商政策优越,政治生态环境好,用工成本和物流成本低廉,在近几年嘉鱼县政府优厚的招商政策带动下,嘉鱼县的发展突飞猛进。


余忠东副县长希望在津的湖北企业家们也可以回乡发展,在家乡投资创业。


随后,李新华书记在座谈中发言,列举了四大适合在嘉鱼县发展的产业,他说:


嘉鱼县紧邻京广铁路和长江黄金水道,非常适合发展实业;


第二,嘉鱼县属武汉城市圈,武汉每年输出100万大学生,人才优势凸显,适合发展高科技产业;


第三,嘉鱼地处长江沿岸,非常适合进行新口岸开发,发展物流行业;


第四,地处汉江平原的嘉鱼县物产丰富,水草丰美,适合发展食品工业。


李新华书记最后欢迎在津的湖北企业家们来嘉鱼县走访考察,开发新项目,共谋新发展。



罗承槐秘书长对嘉鱼县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楚商在天津的发展情况和天津市湖北商会建设情况。


他介绍说,商会成立以来,津门楚商积极支援家乡建设,组织参与了多次回乡考察活动,很多湖北企业家纷纷回乡投资兴业,支援家乡建设。


他表示,天津市湖北商会愿意尽全力帮助协调嘉鱼县的招商引资和项目对接等事宜,津门楚商回报家乡的乡情不变,一定把事业做好,把人做好,为楚商争光,为湖北争光。


座谈结束后,嘉鱼县领导一行在商会副会长王国荣的陪同下走访考察了商会常务副会长蔡敏的企业金凤科技投资集团,以及在津湖北企业家方云才的企业瑞奇外科器械(中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