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天津市湖北商会官方网站
津门楚商 扬帆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1-05-28     分享到:

近年来,随着天津市湖北商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越来越多湖北籍各界人士纷纷汇聚到商会大家庭。这里不仅有各行各业的楚商,也有法律界、医疗领域的专业人士,诸多公益人士也积极响应并加入进来,他们积极为会员企业提供各种帮助和服务,让会员在商会大家庭中体会到“家”的温暖。


天津市湖北商会医疗专家委员会主任  王邦茂

商会医疗专家委员会汇聚了大批湖北籍医疗专家,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组织经常性的学术交流、健康讲座等活动,聚焦会员企业需求,为其提供优质、可靠的医疗服务。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各位专家不惧危险,挺身而出,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多位湖北籍专家亲自奔赴武汉、恩施一线,参加救治工作,还积极组织为湖北疫情一线捐款捐物,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商会医疗专家委员会将从大事着眼,从小事入手,整合优质医疗资源,为商会会员的健康保驾护航,同时对贫困老乡和优秀困难学生提供更多帮助。


天津市湖北商会监事

法律工作委员会主任  袁晓光

商会法工委自2019年成立以来,充分利用商会平台优势,加强资源共享与对接,通过开展法律咨询交流、法制讲座等活动,为会员提供融资、保险等专业服务,搭建起法律保障平台。疫情期间,商会法工委组织了两场线上讲座,从企业落地和法律援助两个角度就企业如何展开自救、疫情过后的经营发展、企业用工的相关法律问题等方面与会员企业交流探讨,为会员企业提供切实服务。

法工委将深化服务职能,吸引更多法学界专家学者、法律实务专家加入商会,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加专业、及时、有效的法律服务。


天津市湖北商会光彩事业会会长  王幼东

商会光彩分会成立以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多种形式筹集善款,支持津鄂两地社会发展。几年来,商会和光彩事业会累计捐款四千余万元,得到津鄂两地政府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尤其是去年3月,在抗击疫情中,由天津市光彩事业促进会牵头,天津市湖北商会与天津市甘肃商会共同协作、联系对接的一大批爱心物资发往湖北武汉和恩施,慰问奋战在新冠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

未来,商会光彩分会将一如既往支持商会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鼓励更多会员在做好自身工作同时,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扶贫济困工作,让商会成为会员发展的坚强后盾,困境中的精神支柱。


天津市湖北商会执行会长

天津市湖北武汉商会会长  杨莹

天津市湖北武汉商会于2021年2月正式成立。成立时间虽短,但吸纳了众多在津武汉籍优秀企业家的加入。商会本着“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的思想,深入贯彻“以商养会、以会促商”的理念。5月22日,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商会成功主办了智能科技投融资论坛,为天津智能科技产业转型升级、科技行业生态繁荣贡献了力量,也推动了津汉两地创新经济与智能科技领域的融合互补。

未来,将与商会同仁一道,共同打造并唱响津门楚商品牌,在天津展现“英雄城市、英雄儿女”的武汉人风采,形成津汉新纽带,促进两地企业创新融合发展。


天津市湖北商会执行会长

天津市湖北荆门商会会长  张风雷

荆门商会于2019年12月成立,广泛联系各行业荆门籍人士,积极听取会员企业对商会发展的建议、意见,进一步提升商会凝聚力、向心力。自成立以来,商会积极协助漳河小龙虾成功落地天津。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发起捐款支援活动,募捐总计55300元。在抗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紧急采购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等物资定向捐赠给荆门市疾控中心、第二人民医院,为家乡抗疫贡献一份力量。

荆门商会将牢固树立创新意识、服务意识,为会员企业多办实事、好事,与天津市湖北商会及兄弟商会一起,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商会建设、企业发展同地方经济建设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让会员企业通过商会平台得到更好拓展。


天津市湖北商会执行会长

天津市湖北黄冈商会会长  樊志勇

商会成立两年来,已吸纳会员单位150多家,涉及医疗用品、装饰工程、物流信息、餐饮等十余个行业。商会积极参加天津经济建设和社会公益活动,疫情期间,黄冈商会向社会捐赠100万只医用口罩,发动会员为家乡捐款捐物共计80多万元;助力黄冈市教授回乡“千人计划”行动;带考察团赴黄冈考察调研,为家乡建设献计出力。还不定期组织会员走访,慰问教育界老前辈,与各兄弟商会开展交流座谈,进一步扩大商会影响力,加强凝聚力。

未来,黄冈商会将以提升服务能力为抓手,紧扣融合主线,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通过联合聚力提高津门楚商影响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津鄂两地的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天津市湖北商会执行会长

沔商总会天津分会会长  刘伟

天津分会成立以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各界高度认同和赞许。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沔商天津分会全体会员和在津仙桃籍各界人士积极捐款捐物。其中:捐款给山西省援仙桃医疗队78000元,为该队在全国医疗队中率先发放补助金;协调上海市教育工委工会紧急调拨1.2万件卫生裤给辽宁省援武汉和襄阳的两支医疗队,还积极为空港总医院组织心理专家,为抗疫医疗先锋队医护人员进行战前心理疏导。

未来,在湖北和天津两地党政相关部门的领导和关怀下,沔商、楚商一定会不断发展壮大!在新的岁月里,愿湖北企业家在天津、全国乃至全球经济发展中大展宏图、英姿勃发、再续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