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天津市湖北商会官方网站
70华诞同相聚,高朋满座话今昔
发布日期:2020-04-29     分享到:

“听党话、跟党走、走社会主义道路,是我们天津工商人70年不变的情怀和信念!”4月29日,在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成立七十周年座谈会上,与会企业家们面对天津70年风雨过往,感慨万千。这其中,既有与津城一路走来的同甘与共,也有畅想天津未来发展的豪情。


作为此次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湖北一直是天津和全国人民关心的重点。而作为天津市湖北商会会长的朱道六,更是感受到了面对困难,天津人民的古道热肠。“企业复工、员工返津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们主动找到我们,帮我们解决困难,包括像天津、湖北健康码互认等一些细节问题,市委领导都记挂在心,这让我们非常感动。”在朱道六看来,作为一名企业家,在与天津市工商联风雨同舟的日子里,让他感怀最深的还是“津鄂两地一家亲”的至切深情。而天津营商环境的提升改善,更是朱道六从自己的工作中所感悟到的最大的“心善”。“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的一环,天津有着重要的区位和政策优势;也正是基于此,我们2020全球楚商(天津)年会也将在天津召开,就是希望让大家了解天津、认识天津、感知天津、投资天津。”第一个70年已经走完,而朱道六对天津市工商联的“下一个70年”更是充满了信心:“相信有了天津市工商联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可以更好地共享天津经济发展的硕果!”



“我们正在通过我们的阿里巴巴·春雷计划2020,让天津的外贸企业汇通全球;而对于一些因为疫情影响的企业,我们也在帮助他们透过阿里的平台实现出口转内销,尽可能地减少损失,最大程度上复工复产。”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天津总经理于霖告诉记者,时隔11年后,阿里巴巴再次启动扶助中小企业特别行动“春雷计划”,提出16项扶助措施,助力中小企业提升数字化能力渡过难关。“中小企业和农业是我们非常关注的方向,疫情期间,他们的销售渠道也受到了很大影响。此前,我们已与咱们天津市的商务和农业农村部门进行了洽谈对接,五一之后,我们的春雷计划就会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一个签约,更好地创造新供给、激发新需求、促进新贸易,帮助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同时也利用我们的智慧网络助农兴农。”

于霖还告诉记者,作为天津市智慧城市发展的重要建设和参与者,阿里巴巴一直致力于推动天津的城市大脑更新、以及智慧城市与智慧社会的构建。“疫情期间,我们和天津市深度合作,支付宝的健康码已经成功让天津900余万人受益,有力地推动天津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目前,阿里巴巴正在深度参与天津的数字政府建设,成效斐然,而据最新的《中国移动支付发展报告(2019)》显示,天津的移动发展指数已从两年前的20位提升到第6位,提速迅猛。


“作为一家医药创新研发企业,我们天士力结合疫情的需要,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抗疫药品的创新研发,这里边包括了诊断药品,以及后期的愈后康复药品等众多种类。”全国工商联常委、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闫凯境表示,抗击疫情,需要企业和政府同心协力,发挥各自优势。对此,天士力一直与天津市政府有关部门进行紧密对接合作,天津市有关部门也对天津市进行了大力支持,包括给予了6亿元左右的专项债和专项贷款,从而保证了企业一线资金流的稳定运营。“这几年,我们是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咱们天津的营商环境的优化改善,在和供应链上下游对接时,伙伴企业也感受到了我们我们整个营商大格局的变化。”


作为一家致力于金融电子化领域产品与服务的自主创新的企业,恒银金融在疫情期间一直持续运转,为全国的金融业客户提供支持。“目前,我们的复工率已经达到90%,2000多名遍布全国的服务人员在疫情期间也在持续提供服务,尽管因为受疫情影响,我们的一些订单和销售额额度相比去年有所下降,但是疫情带来的银行服务向智能化转变,也给我们的企业发展带来了机遇。”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工商联副主席、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浩然还告诉记者,天津营商环境,尤其是法制环境的建设优化,让他实实在在地体会到了天津在践行“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格言的努力。“我们经常和法院、检察院以及银行进行工作对接,这些年,天津的一点一滴进步,我们都是看在眼里,记在心中。”

江浩然也表示,在天津营商政策和“海河英才”计划等多方面的支持下,许多其他兄弟省市的企业和人才也将会陆续落户、扎根天津:“我们用实例证明了天津的转型巨变,而让众多企业家一起来天津和我们并肩奋斗,更是我的一个美好愿望。”

华朋相聚,胜友咸集。在天津市工商联70周年华诞上,来自不同籍属、不同领域、不同年龄段的企业家,却都有着一个共同的信念,那就是70年天津市工商联风雨无阻、霜雪不歇,为祖国、为天津的发展谱写了壮丽的诗篇。如今,时代正盛,扎根天津的企业家们也将乘着东风,与天津市工商联一道,迎接下一个崭新而又辉煌的70年!


来源: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