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天津市湖北商会官方网站
【津门楚商】商会4月轮值会长小组代表商会看望啓智托养院的孩子们
发布日期:2019-04-25     分享到:



2019年4月22日,由天津湖北商会常务副会长、4月轮值会长余为峰组织策划的一场献爱心活动在天津市滨海新区阳光家园啓智托养院展开。受余会长的委托,4月轮值会长小组成员、商会副会长徐晶、吴少平,商会秘书长罗承槐,代表商会看望慰问了托养院的孩子们,并给他们送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用品。



托养院院长王百军接待了商会一行,他介绍到,天津市滨海新区阳光家园啓智托养院在区委、区政府、区残联等多部门及全社会爱心企业、爱心团队和中外志愿者的帮助指导下,由父亲王成斌自筹资金于1997年8月11日创建成立。父亲因病去世后,就子承父业,继续完成爱心事业。托养院的建立主要是为了帮助那些有困难的残疾人家庭,帮家长们摆脱困境重新过上正常人的生活,更主要的是让残障孩子们活的有尊严。同时还要加强提高孩子们的认知、感知、运动、适应等多领域的发展。现共有92名残障学员,活动、居住、使用面积1300余平米,目前是天津市规模最大的民非寄宿托养机构。



4月轮值会长小组一行参观了托养院的生活环境、学习环境等,与托养院的孩子们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学习情况和生活状况。副会长徐晶带领公司员工为托养院赠送并安装好新的热水器,还为托养院修缮了门窗和柜子。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托养院的残障孩子奉献一份爱心,为托养院建立更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出一份力,体现楚商帮贫济困的大爱精神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对社会尽到的一份责任。今后商会将把这种精神和责任传承下去,让社会充满爱,将楚商精神传承弘扬。



最后,大家向福利院的院长和工作人员致敬,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把残障孩子当成自己的家人,为了他们的健康成长奉献了毕生的精力。残障孩子是社会的弱势群体,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照顾下,残障孩子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