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天津市湖北商会官方网站
朱道六应邀出席第三届楚商大会,并当选为新一届楚商联合会副会长
发布日期:2017-11-23     分享到:


  昨日,第三届楚商大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国内外的千余名楚商代表、知名企业家携手合作。大会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楚商回归、共建支点”为主题,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招商引资与引才引智相结合,进一步引导和动员广大楚商回归投资兴业,促进全省经济发展。


  应湖北省委、省政府邀请,天津市湖北商会会长朱道六携商会领导班子成员一行十余人,组成天津市湖北商会代表团赴武汉出席大会。会上,会长朱道六当选为新一届楚商联合会副会长,常务副会长陈爱清、王幼东当选为楚商联合会理事。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在开幕式上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开幕式。王钦敏代表全国工商联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他说:

  新时代的楚商传承楚文化血脉,秉承筚路蓝缕、开放包容、崇文尚智、守信重义的精神,为家乡湖北的建设作出了杰出贡献,成为湖北弥足珍贵的人力资源财富。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切实关注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使湖北成为民间投资兴业的沃土。


  蒋超良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广大楚商在创业兴业中,为积累社会财富、创造就业岗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我们最为倚重的力量。广大楚商在拼搏奋进中,凝结的筚路蓝缕、开放包容、崇文尚智、守信重义的精神特质,是我们弥足珍贵的财富。


  联想控股董事长、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创始人柳传志,全球吉商联合会主席、深圳海王集团董事长张思民等知名企业家出席开幕式。鲁商总会会长、广东圣丰集团董事长江南,楚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在开幕式上发言。



  天津市湖北商会会长、党总支书记朱道六,顾问周树佴,常务副会长陈爱清,常务副会长兼天津市湖北商会光彩事业分会会长王幼东,常务副会长梅加川、冯建中、贺全、张杰,监事长曾剑,副会长陈友明、张义海、颜家棋、贺和平,秘书长罗承槐,执行秘书长陈裕安一同出席开幕式。此次大会会期为三天,会议选举产生了楚商联合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连任会长。朱道六当选为新一届楚商联合会副会长,常务副会长陈爱清、王幼东当选为楚商联合会理事。




  随后,代表团成员分别参与十堰市分会、“青年楚商与湖北创新发展论坛”、“一带一路”企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智能制造与航空产业高峰论坛--航空产业论坛、智能制造与航空产业高峰论坛--激光产业论坛、医药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五大主题论坛。



  在本次大会上,我会荣获由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颁发的“招商引资突出贡献奖”,我会会长、党总支书记朱道六代表商会领奖。他感慨到:天津市湖北商会自成立以来三届领导班子在组织建设、慈善事业发展方面取得的诸多社会荣誉与成就,近一年来商会作为家乡的宣传窗口,在助力家乡发展、促进津鄂两地广泛深入地交流合作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朱道六会长表示,本次天津市湖北商会代表团出席楚商大会,正是认为此次大会是全国楚商交流合作、抱团发展、交流互动的难得机会,既是有价值的互利共惠,也切合党十九大精神对非公经济认识提出的新要求。未来,天津市湖北商会将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以楚商精神为载体,以团结、发展、友谊为轴线,推动产业升级、组织招商引资、搜集行业信息、直接参与政策拟定、完善金融服务支持、制定行业服务标准、参与征信体系建设、承接政府购买服务、促进人力资源双向流动和参与环境治理。共同开启京津冀楚商协同发展新时代,为打造一个共建、共享、共赢的服务型商会创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