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天津市湖北商会官方网站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捍疆卫土张自忠》再版
发布日期:2017-03-29     分享到:




       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天津市湖北商会楚文化研究会秘书长、著名军旅作家张秋铧的长篇小说《捍疆卫土张自忠》已由百花文艺出版社再版发行。

抗战史上第一人   与津鄂关系密切
张自忠将军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牺牲于东方战场的最高将领,被誉为“抗战史上第一人”;我国政府为他举行国葬;毛泽东为之题写挽联:尽忠报国;蒋介石在办公桌上相当长时间摆放着张自忠的照片。
张自忠一生与津鄂两地关系密切。直至当今,天津和武汉都有张自忠路。出生于山东临清的张自忠,民国时从临清县立中学堂毕业后考入天津法政学堂,在校就加入了孙中山的同盟会,后转学到济南法政学堂,没有毕业就参军了。抗战时,张自忠任第五战区右翼集团军兼第三十三集团军总司令,在1940年枣宜会战中,张自忠将军以集团军总司令的身份,亲率部队东渡汉水抗击日寇,予敌重创。在襄河东岸宜城的南瓜店,由于无线电报被日军破译,他所率的总部直属队和第七十四师遭到日军包围。张自忠率部与敌激战,在战斗中壮烈牺牲,被国民政府追赠陆军二级上将。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亲笔题词
       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此书由百花文艺出版社再次出版,意义重大。此次再版,受到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先生的推介,并亲自为本书题词:捍疆卫土。本书已向英、美、法、日等国推介外版版权。


军旅作家书英雄青史
        本书作者张秋铧,出生于湖北仙桃市,现居天津,先后在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进修、南开大学作家班读书。1968年开始发表文章,1979年春,在著名作家魏巍的引导下从事文学创作,发表了各类文学作品300余万字。著有长篇小说《园中情》、《抗日名将张自忠》、《太阳半张脸》,中篇小说集《烟雨南运河》,长篇传记文学《走向和平》,心理文化随笔《贯通一生的心理手册》等;长篇史诗《啊,钓鱼岛》即将付梓。荆楚文化的滋养和燕赵文化的熏陶,使他的作品朴实清新,可读性强,大气磅礴而又不失婉约,形成了鲜明的个性风格。



张自忠路:抗战军人之魂的永恒纪念
初版即深受好评
这部小说第一次出版名为《抗日名将张自忠》,初版由著名播音艺术家关山在北京、天津电台连续播讲,读者、听众好评如潮,并荣获国家广播文艺政府金奖,天津市文学创作一等奖。
全书30万字,结构恢宏,视野开阔,情节曲折,熔当时政治、经济、军事、外交和南北地域风情于一炉,达到了历史真实和艺术真实的完美结合,受到了广大读者和评论界的高度称赞。有评论家称,全书始终站在中日关系的制高点,对一位中国抗日高级将领的民族气节和内心波澜,作了客观精准而生动的描写,为同类图书所少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