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天津市湖北商会官方网站
  • 分会简介
  • 分会新闻
  • 领导班子

天津市湖北商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动员广大会员富而思源、感恩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建立了发展和弘扬公益事业的长效机制,引导商会会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承担社会责任,树立楚商光彩品牌。
2013年12月22日,天津市湖北商会光彩事业分会正式成立,这是天津市第一家光彩事业分会。在天津市湖北商会光彩事业分会揭牌仪式上,首期设立120万元专项基金,用于资助贫困山区发展教育事业。
2014年6月,商会开展“天津市湖北商会孝昌行”活动,为湖北省孝昌县两所中学共捐款20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特困学生及其家庭。系列光彩行活动,力争用我们长效、专业的机制,将商会先富帮后富,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光彩事业,做到实处。
2016年6月,孝感先后遭遇六轮强降雨袭击,大悟、孝昌、安陆爆发严重山洪灾害,全市受灾人口230多万人,经济损失巨大。商会常务副会长贺全,为家乡捐款100万元整,用以资助家乡的灾后重建工作。发扬了津门楚商回报家乡的赤子之情,为商会的光彩之路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7年2月6日下午,孝昌县举行第七届“孝行日”慈善捐赠活动,天津市湖北商会常务副会长、天津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湖北商会分会会长王幼东,天津市湖北商会常务副会长梅加川,张杰,天津市湖北商会副会长蔡勇、蔡金亮参加了本次慈善活动,他们代表津门楚商共计捐款80万元(王幼东20万元,梅加川10万元,张杰10万元,蔡勇10万元,蔡金亮30万元。)
3月8日,天津市湖北商会常务副会长、天津锋尚智慧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余为峰与天津大学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签订了《天津大学发展基金捐赠协议书》,并通过天津市湖北商会光彩事业分会向天津大学捐赠35万元设立“天津大学发展基金”,并由天津锋尚智慧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直接向天津大学捐赠人民币70万元,共计捐款105万元,用于天津大学各项事业发展,推动人才培养,促进科教兴国战略的加速实现。